常見問題 QUESTION

解答

一般的祭拜是不會開啟塔櫃面板,原因是不希望打擾往生者,所以只要是到園區祭拜,一律都是在大殿進行祭拜儀式。

解答

菩薩的部分請準備一份菩薩金及一份土地公金,往生者準備銀紙即可,水果請準備三份(一份供西方三聖、一份供土地公、一份祭拜亡者)。

解答

菩薩、神佛都是以素齋水果供奉,若是往生者則是準備生前喜歡的食物即可。

解答

原則上您要做任何的佛事,都請先通知園區,以利為您安排祭拜桌次。

解答

因為本寶塔屬密閉空間,為了安全及維持室內空氣品質,原則上禁止焚香,如要召請亡靈可於大殿祭拜時、塔櫃區入口做召請儀式。

解答

請先將祭拜的祭品擺放好後,點三炷香並依照順序祭拜,第一柱拜西方三聖、第二柱拜土地公、第三柱則祭拜先人,祭拜完後可至先人的塔位前呼請。

解答

通常一般客戶大都準備鮮花、水果、素齋或先人喜歡吃的食物,以及紙錢,您可以依您的心意去準備,如果不方便準備,您也可以委託我們代辦供品。

解答

就傳統習俗來說,內牌擺放順序為由長至幼,由前往後安放,也就是說輩分越大,內牌就放越前面。

解答

一般建議個人牌位是可以的。但若是新亡魂要合爐至祖先牌位,我們會建議等往生者對年當天有無可合爐日子或對年之後選一天可合爐日子。

解答

一般而言塔位位置、方向之好壞皆以該寶塔之大方向好壞而定,堪輿專家輔仁大學宗教系教授吳彰裕博士都對本寶塔的風水地理讚譽有佳,所以一個座向好的寶塔,往生者晉住於此,依樣能福蔭嘉惠後代子子孫孫。

解答

一般依照風俗習慣不同姓氏祖先要分開供奉,祭拜時也要分別準備供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