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區導覽 ENVIRONMENT

絕佳風水福地.真正寺塔合一

「國寶台南福座」為地下二層、地上八層之建築設計,樓地板使用面積高達4,000多坪,寶塔建築是由鄧麗君墓園的設計者:奚樹祥教授所設計,外觀採用大量的玻璃帷幕,營造出瀑布的觀感,在與廣場前方設置的九龍壁噴泉互相呼應,意旨「流水集財,源源不斷」,國寶台南福座寶塔大殿比照名山寺廟之大雄寶殿建造,供奉「五方佛」及「韋陀伽藍」左右護法, 融合「大佛頂首楞嚴神咒」,輔以八吉祥及飛天仙女柱點綴,再於八樓更設有阿彌陀佛祭壇,落實「寺塔合一」的經營理念及營造出融合「宗教人文」、「藝術氣息」濃厚的安息聖地。


壹樓彌勒區、極樂區

往生咒輪.德生極樂

極樂意指佛、菩薩等聖人所住的國土。是佛的功德所成的世界,也是佛的願力所成的世界。其和我們的世界不一樣的地方是無病、無惱、無苦的環境。

MORE INFO

潛龍居區、一般區

潛龍寶穴.盤根臥龍

為符中國人葬儀習俗「入土為安」之思維,特選位於本塔地下二層「潛龍寶穴」,依歷代陵寢地宮形制建構潛龍居區吉祥福位,乃源遠流長光宗耀祖,最佳永不遺憾的選擇。

MORE INFO

貳樓自在觀音區

空性智慧.萬德兼備

自在觀音區是國寶台南福座規劃多時、精心打造的頂級塔櫃專區,除了有完善的硬體設備外,還加強了軟體服務,例如有門禁管控,面板前設有一尊水月觀音像,以天然礦石顏料彩繪,造工精細,色澤鮮豔生動。

MORE INFO

叁樓菩提區、華藏區、一般區

往生咒輪.德生淨土

 

MORE INFO

伍樓尊爵區、一般區

尊爵佛國.極樂淨土

係依中符合「尊重生命」成為最佳之典範,國堪輿學說,遵循佛說「極樂佛國」意境,予逝者有益,存者有福,各室皆蘊含倫理親情的延續,亦彰顯人生百年成就的價值。

MORE INFO

陸樓無量光區、廣慈殿

大乘無量.無瑕壽苑

據無量壽經記載,極樂淨土是無量光明與無量壽命的所在,對世者而言,可藉此請佛護佑、增長智慧,若將先人安奉於此,則可在佛的無量光明照耀下持續修行,終獲無量壽命,圓滿成佛,安住於清淨莊嚴的無量壽境界。

MORE INFO